国际学生嵊州“越”文化探秘之旅

发布者:外事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7日至28日,湖州师范学院的四名国际学生受邀来到了浙江省嵊州市,参加了一场旨在增进中外文化交流、探索中国传统戏曲与民间艺术魅力的“中外友人探‘越’行”活动。

在这两天一夜的文化体验旅程中,湖州师范学院的国际学生们第一次接触了具有中国地方特色的越剧文化并且对其有了深入了解。他们不仅亲临剧场欣赏了原汁原味的越剧表演,还亲身参与到越剧的艺术实践中。从专业的服装搭配到精致的妆面设计,从婉转的唱腔演绎到细腻的身段展示,国际学生们全方位沉浸式感受了这一东方传统戏剧的独特韵味和深厚内涵。

此外,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丰富的地方民俗体验环节。在嵊州当地,国际学生们在手艺人的指导下亲手尝试制作嵊州特色美食——小笼包,体验了一把中国烹饪艺术的魅力。不仅如此,他们还参与了竹编工艺的学习,一双双巧手在青翠的竹篾间穿梭编织,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及其背后的匠心精神。

这次富有意义的“越”文化探秘之旅,不仅让国际学生近距离接触和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多元面貌,也促进了各国青年之间的友谊与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与认同。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深入体验中国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