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敏大使出席在阿两所孔子学院“迎新春、庆冬奥”线上春节联欢活动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39

1月28日,郭敏大使分别出席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迎新春、庆冬奥”线上春节联欢活动,同阿塞拜疆各界友人和广大汉语爱好者们共庆新春佳节,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巴库国立大学校长巴巴耶夫、里海大学校长卡丽诺娃、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副校长马梅多夫、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阿塞拜疆语教研室主任阿利耶夫等嘉宾出席线上联欢活动。

  

郭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郭大使表示,再过3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农历新年——壬寅虎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文明最集中的体现。随着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不断深入,春节已不仅仅是中国人自己的节日,“欢乐春节”走出国门,走进千家万户,日渐成为包括阿塞拜疆在内的世界各国民众喜爱的节庆活动。

郭大使强调,伴随新春的脚步,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重承诺。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大力弘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阿体育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体育事业长足发展,推动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联欢活动气氛热烈、喜气洋洋。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歌舞、武术、诗词和民乐表演,并通过观看冬奥宣传片、有奖知识竞答、奥运歌曲联唱等形式表达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诚挚美好祝福。联欢活动在YouTube、Facebook等社交媒体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