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作组赴阿塞拜疆开展孔子学院筹建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02

近日,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由我校外事处、国际学院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赶赴阿塞拜疆与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就孔子学院筹建事宜展开了系列工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工作组在阿塞拜疆开展工作期间,恰逢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阿塞拜疆进行国事访问。6月1日,在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宏九印的介绍下,张高丽副总理与我校工作组成员亲切交谈。张高丽副总理指示我校一定要将孔子学院建好,为丰富中阿双边关系内涵、促进两国民众友好往来做出更大贡献。

    在阿期间,工作组代表学校首次与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校长敦亚明·尤努索夫正式见面会谈,与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主任拉菲克·阿巴索夫就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的流程、场地、邀请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商谈,达成了共识。工作组还以“博雅湖州、特色师院”为主题,在当地举办中国文化讲座,与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汉语系的大学生展开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等。

    期间,工作组拜会了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参赞李劲松接见了工作组,并表示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将全力支持我校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

    此次工作组的各项活动得到了当地媒体的热切关注,相继有阿塞拜疆国家新闻社等15家当地各大新闻媒体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进行了相关报道。

    据悉,6月下旬,校长张立钦将代表我校率团参加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