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国际学院组织外籍师生禁毒讲座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4

329日下午,外事处、国际学院邀请吴兴区禁毒大队和戒毒所来校宣讲,本次讲座主题为“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来自美国、罗马尼亚、墨西哥、加纳、孟加拉国、哈萨卡斯坦、赞比亚等国的外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吴兴区禁毒大队警官黄莹从毒品的犯罪、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范三方面展开。黄警官以图文讲述和模型展示等形式向全体外籍师生展示大麻、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和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更为直观清晰地帮助外籍师生识别各类毒品。同时她以各类案例,生动详细地说明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告诫全体外籍师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会后禁毒大队和戒毒所警官与在场外籍师生互动连连,以座谈和答疑方式,向外籍师生解读我国有关法律和我校有关校规,起到较好的预防、警示效果。

一直以来,外事处、国际学院将外籍师生禁毒工作纳入外教和国际学生日常管理中,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倡导全体外籍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接下来外事处、国际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外籍师生禁毒活动,守住外籍师生无毒校园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