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赴善链湖笔小镇挂牌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实践基地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4

322日下午,国际学院国情教育名师工作室赴善链湖笔小镇开展外籍师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来自乌克兰、白俄罗斯、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加纳等国外籍师生全程“沉浸式”体验湖笔文化。

工作室携手湖州市善链湖笔厂结对开展外籍师生湖笔文化体验活动。该厂有着40多年湖笔制作经验的王老师为全体外籍师生讲述了湖笔文化发展历史、湖笔制作传统工艺等。同时她带领全体师生进入湖笔生产车间,让他们在第一现场亲眼见证湖笔制作八道工序,并全程耐心解答师生们的疑问。

善链湖笔厂为全体外籍师生精心搭建湖笔制作“沉浸式”体验平台,让其亲身体验八道工序之一的“择笔”环节,感受湖笔制作工艺。来自加纳的国际学生米丽感叹道小小的湖笔蕴藏大大的学问,并点赞湖笔文化的博大精深。

名师工作室立足湖州和外籍师生,推出国情教育系列文化体验活动,各类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大丰富我校外籍师生国情教育形式,提升外籍师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