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 返校须知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3-02-04浏览次数:89

致全体在华国际学生: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现将2023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返校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及地点

     时间:212 

     地点:东校区北门

二、返校条件及要求

(一)返校前一周每日开展健康监测,无发热( 体温低于37.3 °C )、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

(二)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主动向学院报告具体情况,并延迟返校。

三、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

1.返校前一周,尽量不外出、减少与外人接触,每日开展体温测量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

2.建议自带适量常用药品、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等。注意气候变化,备齐保暖衣物。

(二)返校中

1.通过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们请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返校途中请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 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2.学生进校需核验返校码、测体温。凡不在学校审核同意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者(体温检测异常等),不得进入校园。

   条件允许前提下,建议同学们可通过自驾车等形式返校,减少路途感染风险。

   返校途中,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 应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到校后及时到校医务室发热门诊就诊。

(三)返校后

1.根据需要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或咽痛等呼吸道症状、乏力、腹泻等现象,特别是腋下体温≥37.3°C 的,请及时到校医务室就诊。

2.请同学们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外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关于课程学习和考试方面的安排,请同学们留意教务部门安排。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学校将另行发布通知,请全体在华国际学生及时关注。祝大家返校顺利!

       国际学院

202324

 

2841675425116_.pic附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