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开展“迎新春,贺新年”留学生迎新春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外事处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136

1月24日,国际学院开展“迎新年,贺新春”留学生迎新春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院教师代表、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及来自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加纳等35个国家的50名留学生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年味十足。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写福字、临摹春联、包饺子,现场还设置了吃饺子比赛,幸运抽奖,留学生节目表演等环节,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学生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以及浓浓的“中国年味”。


艺术学院教授毛云岗作为特邀嘉宾为留学生们演奏了竹笛,优美生动的笛声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中国年”的诗情画意,表演结束,留学生们热情欢呼,掌声雷动!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索菲亚说:“她已经来中国五年了,从汉语零基础到如今可以用汉语进行日常交流,学习到很多中国文化,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大家聚在一起相互交流。” 

通过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让留学生愉快而充实度过春节假期的同时,也能切身感受和了解中国文化。近年来,学校立足中国传统文化,鼓励留学生们在通过传统节日体验中国风俗和传统文化,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形成了中外融通的特色,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跨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