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冬之声”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9浏览次数:97

12月19日,为了提高学生的汉语口语能力,展示学生风采。同时,临近期末,为了了解学生口语能水平,检验教师教学成果,掌握学生的整体汉语能力,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冬之声”中文演讲比赛,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中国学专业学生与孔子学院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的汉语学习之旅

本次比赛由孔院教师担任比赛评委,设置了不同的奖项。每位参赛选手围绕“梦想”这一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汉语口语能力,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是如何接触汉语,学习汉语,并最终爱上汉语:刘亚妮同学介绍了自己因为一段旅行而爱上汉语的“奇妙之缘”;吴子琳同学讲述了她学汉语后和身边的人发生的有趣的故事;大一的Nargiz同学则分享了她在学习汉语中的喜怒哀乐。这些真实的故事感动了同学,打动了评委,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我把汉语唱给你听

通过激烈的角逐,二年级学生陆冉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其余参赛选手分别获得各自奖项。

将学汉语进行到底

心怀梦想不断前行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中国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用比赛推进教学,用成绩激励进取,语言大学孔院不断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来推动汉语教学的发展。

活动结束后获奖学生与评委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供稿:黄智、李长勇

供图:孙梦馨

审核:李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