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经济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92

12月3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中国经济发展与国际安全”科学研讨会。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中国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 阿巴索夫在开幕式上谈到了目前阿塞拜疆与中国经济关系的成功发展与合作,阿塞拜疆将越来越多地参与“一带一路”计划的实施,这主要与伊利哈姆·阿利耶夫总统对中国进行的历史性访问有关。2015年,伊利哈姆·阿利耶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其致力于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创建,从而加强两国之间的进一步合作。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彼尔维兹·伊斯肯杰尔扎德谈到了中国的现代化政策,这一政策在国际上具有重要意义,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科学、技术和文化飞速发展的现状,而这也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发展中国家之一。中国目前不仅已成为全球化进程中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且开拓了众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已成为世界领先的贸易力量,而这是保证全球经济危机时期全球货币和金融市场稳定的重要因素。

供稿:黄智

审核:李姬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