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132

2月19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文化活动,阿塞拜疆语言大学中国学专业师生及孔院师生参加了这一活动。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菲克·阿巴索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孔子学院将会根据当地需要,举办更多具有特色的中国文化讲座和节日庆祝活动,以激发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促进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此次主题文化活动由孔院教师陈晓珍主持。陈晓珍老师讲解了元宵节这一传统节日的由来和相关传说,并介绍了吃汤圆、逛灯会、猜灯谜、舞龙舞狮等传统习俗,为现场师生展示了一幅幅中国人民欢庆节日的图画。

陈晓珍介绍元宵节习俗

猜灯谜是元宵节最有代表性的活动,也是本次元宵主题文化活动的特色项目之一。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利用彩纸代替彩灯,将谜面写在彩纸上,由学生们随机挑选回答谜语。各式各样的灯谜使学生们投入其中,大家热烈讨论,争相抢答,欢声笑语不断。在每一个字谜答案揭晓后,陈晓珍老师还现场将谜面讲解了一遍,未猜中的同学们恍然大悟,深刻感受到了汉字的奇妙。

猜灯谜

学生们认真听老师讲解谜面

最后,学生们品尝了孔院精心准备的象征团圆的汤圆。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反馈,希望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文化,既有趣,又能学到新知识。

品尝汤圆

摄影:汪航燕

供稿:汪航燕

编辑:麦瑞·杰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