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五洲文明 展四海风情 湖州师院举办第三届国际文化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08

尝过乌克兰美妞做的甜饼吗,看过俄罗斯美女现场跳的民族舞蹈吗,看过非洲歌神唱中文歌曲吗,今天(418)下午在湖州师范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文化节,40多个国家的特色文化在这里一一呈现。

本次湖州师院国际文化节以“百年师院 四海一家” 为主题,在东校区德清湖畔,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孟拉加国、赞比亚、乌克兰等43个国家的570余名留学生与中国师生齐欢聚,环绕整个德清湖,各国留学生精心布置了国家风情展、美食展、花展与互动区,乌克兰留学生为大家准备了红菜汤、烤面包和甜饼,俄罗斯留学生以图片的形式展示当地美景、美食及传统饰品,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制作了民族特色食物,并在明信片上写下祝福送给中国学生。

除此之外,现场还上演了一场由中外学生自编自导的精彩文艺活动,异国舞蹈、中外学生合唱、非洲鼓演奏等节目,人人显身手,欢声笑语在德清湖上回荡。国际文化节不仅是一次中外文化水乳交融的盛景,也是一场中外师生的大联欢。

湖州师院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索菲亚说,在这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认识了很多很好的老师,他们帮助我学习汉语,让我了解中国文化,还跟我说中国很有意思的习俗,我在这很开心。

据介绍,本届国际文化节还将以时间为轴,推出传统文化体验周、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季、“汉语桥”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丰富留学生的校园生活,为中外文化交流展示搭建平台。

湖州师院国际学院老师施杭说:“举办国际文化节,让我们国际学生有一个舞台能够展示他们的风采,也是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我们中国的环境当中来。另外,我们国家倡导一带一路,将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同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我想通过文化节的形式,可以让大家了解中国,了解世界,然后把我们中国的文化都能够传播出去。”

施杭介绍说,大学的精神主要体现在包容、自律、友谊、尊重和团结等方面。各国的文化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将大学精神和各国文化结合起来,背靠中华文化的深厚土壤,探索不同文化互相尊重的共存模式,是湖州师院国际文化节的特色和使命之一。

湖州师院自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国际文化节,它已成为中外学子翘首以盼的品牌活动。

记者:王根才

编辑:沈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