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办官网: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杂技艺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04

2017年1月6日,汉办官网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杂技艺术研讨会》为题,报道我校与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召开杂技艺术研讨会。全文如下:

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杂技艺术研讨会

    12月13日,在阿塞拜疆国家马戏团成立70周年之际,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召开“古丝绸之路国家文化中的杂技艺术”学术研讨会。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巴索夫介绍了中国杂技艺术的相关情况,并详细讲述其艺术独特性和内涵性。他重点介绍了中国杂技团在阿塞拜疆巡回演出的情况,并特别指出,近年来,以阿塞拜疆全国人民领袖盖达尔·阿利耶夫历史性访华为契机,中阿文化合作持续发展,为古丝绸之路国家文化大繁荣提供了良好条件。


阿巴索夫(左)与马迈多夫(右)

    阿塞拜疆科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研究员马迈多夫介绍了该国民族马戏艺术的历史和发展前景,以及传统民族杂技艺术流派。


活动现场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该校中国学专业的学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杂技艺术的了解和喜爱,分享了中国杂技艺术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杂技演员的高超表演技巧,以及中国杂技对亚洲和欧洲民族文化的影响等内容。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关于阿塞拜疆杂技历史的影片《杂技——我的生命》。

http://www.hanban.edu.cn/article/2017-01/06/content_67088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