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国(境)外留学项目(十八)--韩国培材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177

关于选派第一批学生赴韩国培材大学免学费交换学习的通知

我校与韩国培材大学于2014年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培材大学是韩国最早实行西式教育的教学机构,是一所国际化程度很高大学,与全世界42个国家,267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在韩国大学评价体系中,国际化指标连续4年持续名列8-10名。培材大学是韩国大学中最早开设对外韩语课程的大学,拥有优秀庞大的韩国语教学师资力量和现代化的教室和宿舍等教学设施,并培养出大批的杰出人才(民族诗人金素月,第一代总统李承晚博士,韩文学者周时经等)。培材大学位于韩国大田市,交通便利,三小时内能够到达韩国的任何地区,较首都及周边地区所需生活费低,自然环境舒适。

现派遣我校第一批学生赴培材大学免学费交换学习一学期的项目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习时间:20152月至20156

      2.交换生名额: 10人。

      3.学习专业:可根据对方专业选择与自己专业一致或相近课程。

      4.学分转换:学生学习结束持培材大学成绩单、课表、课程大纲及其他所需资料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成绩及学分转换认定表》,根据交换生出国、返校和学分认定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后,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证和转换赴韩国交流学习期间所获得的相应学分。

      5.授课语言:韩语。

一、费用

  1.学费:免缴培材大学学费,需缴纳湖州师范学院该学期学费。

  2.住宿费:缴纳培材大学住宿费。

  3.其他费用:自理(包括护照、签证、办理签证交通费、体检、国际旅费、生活费、医疗费、保险费、教材费及其他费用等)。

二、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包括求真学院学生)。

2.思想政治素质、遵章守纪、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

3.学习成绩良好,具备良好的韩语能力(能听懂韩语授课课程)。

4.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具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在外所需费用。

三、报名程序

1. 填写《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一式一份。

2.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所学专业、获得的奖项等)、成绩单(加盖各学院公章)与获奖证书复印件。

3.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1111(如有意向报名者请提前办理好护照)

4. 经所在二级学院领导进行课程对接和学分预审核以及其他方面审核后,由该二级学院的领导签字盖章,统一将表格交到学校外事处。

5. 召开由外事处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会研究确定有关事宜。

6. 办理相关手续。

四、申请程序(名单确定后申请)

1. 与学校签订出境学习协议书;

2. 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派出留学生教学与学籍处理意见表》一式四份;

3.填写赴培材大学交换学习申请材料。

五、选拔方式

全校范围,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2321199

联系人:外事处费老师

咨询处:外事处(西校区行政楼308办公室)

外事处

附件:

1.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国际版).doc

2.湖州师范学院外派学生教学与学籍处理意见表.doc

3.韩国培材大学申请材料.rar

4.韩国培材大学专业设置.doc

5. 韩国培材大学网址 http://www.pcu.ac.kr/